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评联合国接纳南联盟为成员国

2000-1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这里回答记者提问就联合国大会同意接纳南联盟为联合国成员国发表评论时说,中方十分高兴地看到,联合国大会同意接纳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为联合国成员国,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使南联盟尽快全面重返国际社会。

他说,这不仅有利于南联盟的稳定与发展,而且有利于巴尔干、乃至欧洲的和平与发展。原南解体后,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始终主张原南各国都应在联合国占有席位,作为国际社会平等的一员参与国际事务,不应排除任何一国,并积极寻求妥善解决原南各国在联合国的席位问题。朱邦造说,我们认为,这既有利于原南各国关系正常化进程,也有利于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为此,我们作出了不懈的努力。我们衷心希望,原南遗留的各种问题都能尽快通过协商妥善地加以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